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全运 > 正文
全运群众羽球北京总教头助业余选手圆梦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王灿   来源:中国体育报

  北京队在这次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中取得了五金三银的战绩,赛后队员们都不约而同地说要感谢周志辉老师。正是周志辉在赛前对大家的心理辅导、训练辅导、饮食提示等无微不至的帮助,才使得她们圆梦全运会赛场。

  周志辉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同时也是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此次全运会群众比赛北京羽毛球队的总教练。为了更好的帮助群众选手实现个人的梦想,最近半年周志辉除了做好单位的本职工作以外,把其余的时间都放在了指导北京队选手上,把家庭、亲人暂时放在了一边。

  “9月1日孩子开学典礼,学校要求一年级新生必须由家长亲自送到学校,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父母一起陪着去,而我只能让妻子把孩子送到学校。晚上我和孩子通电话,想问问他第一天上学的情况,结果小家伙坚决不接电话,我只是听到他喊‘我就不接电话,就不理爸爸’。”听到孩子这么说,周志辉的心中既有些失落又有些自责。

  从今年3月开始组建群众项目队伍以来,周志辉就承担起了多种角色。开始他需要和其他工作人员联系并通知每一位有资格参加预赛的选手;团队组成以后,他又需要了解每一名选手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到每一个人的训练计划。当正式开始训练以后,他还需要调整具体的训练方案。比赛时是教练,比赛后是大管家,这是周志辉给自己身份的定位。

  虽然很忙,但是周志辉却做得不亦可乎。他深知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对于普通的百姓来说意味着什么。此外,球场上的礼仪、与对手、与裁判的交流方式等等,都是周志辉着重告诉队员们的地方。在他看来,一次比赛时间有限,但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更多的羽毛球知识、技能教授给队员们才是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

  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虽然已经落幕,但是对于周志辉来说,他的工作还远未结束。他说:“这次北京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我还要总结相关的经验和做法,为北京群众羽毛球事业再多作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