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1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17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西设省、市、县三级分会场收听收看。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党组成员杜荣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体育工作座谈会以及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把全民健身计划打造成全民幸福计划,进而促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做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体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强调,加强群众体育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全民健康的迫切需要,是发展体育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基础工程。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努力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苟仲文指出,要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三是加强领导,履行职责,切实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到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国体育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河北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德清县人民政府、天津市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分别作大会经验交流。

  山西省级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参加省分会场;各市、县政府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各市、县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等参加各市、县分会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