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政策扶持里约奥运国内体育品牌整体向好

发布时间:2016-08-31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里约奥运会虽距我们万里之遥,但中国本土体育品牌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却非常耀眼。其中361度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官方供应商,向奥运会、残奥会和测试赛的志愿者、技术人员及火炬接力人员提供了超过10万件制服。
  此外,安踏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独家赞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冠军领奖服。匹克则赞助了12支代表队,是世界上赞助奥运代表团第三多的运动品牌,在中国国内排名第一。李宁在本次奥运会中也为中国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跳水四支队伍打造了全新的奥运比赛装备。
  受益于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的营销、国家政策的扶持、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理念的不断追求以及参与运动热情的增长,李宁、361度和安踏在近期先后交出了不错的半年报。
  8月29日,国内第一运动品牌安踏对外发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安踏在上半年继续领跑,实现营业收入61.4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中期业绩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20%。净利润同比增长17%,达11.29亿元。
  在安踏之前,李宁和361度已经先后发布了半年报,其中李宁上半年营收35.96亿元,净利润1.13亿元。361度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55亿元,净利润2.73亿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安踏和361度都提到了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安踏总裁丁世忠认为,奥运营销的意义在于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有长远的好处。从2009年安踏和中国奥委会合作至今已经七年,安踏的销售额从40多亿元,到现在100多亿元,印证了过去的投入是非常有效的。
  作为唯一赞助里约奥运会的本土运动品牌,361度在业绩报告中还提到了与奥运营销相关的海外业务收入。报告显示,361度上半年海外业务的销售达人民币4520万元,较2015年同期的2050万元增长超过一倍,占361度总营业收入的1.7%。361度如今在巴西、美国及欧洲就分别拥有908个、180个及52个销售点。其中,巴西的销售网点数量更是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