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正文

蹦床

发布时间:2016-08-0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蹦床的历史并不长,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尽管中国接触这项运动时间并不长,但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成功夺得三枚金牌,已经成为蹦床运动的强国。

  关于现代蹦床运动的起源,普遍认为是起源于中世纪的法国,杂技演员特朗波兰用麻绳编制安全网保护杂技演员安全,并且利用安全网的弹性将演员弹向空中,成为了蹦床运动的雏形。

  20世纪30年代,美国跳水冠军尼森在法国无意间看到了这项杂技表演后,回到国内在自家的后院制作了一个小型网子,目的是帮助自己练习鱼跃和翻滚动作。此后尼森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创办了公司开始生产和销售蹦床。

  蹦床运动在美国迅速普及,很快风靡各大学校体育课和游乐中心,此后逐渐演变成为一项运动。1947年首届蹦床比赛在美国进行,此后蹦床运动又传回欧洲,1969年巴黎举行首届欧洲蹦床锦标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蹦床运动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分为男女进行网上项目,决出两枚奥运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