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拳击女帅布沙尔奥运首秀用胜利鼓舞大家

发布时间:2016-08-23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里约奥运会是丹尼尔·布沙尔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参加的奥运会,作为一位奥运会拳击赛场上少见的女性主教练,布沙尔一亮相,就引起了外界的瞩目。布沙尔表示,她渴望能够用奥运赛场上的胜利来鼓舞世界拳坛中的女性教练员。
  布沙尔的职业生涯是从加拿大魁北克的海陵开始,拳手出身的布沙尔在退役之后转型成为全职拳击教练,并在长期的教练员生涯中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现在,布沙尔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带队出征,里约奥运会成为了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届奥运会。“这时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一直觉得这件事是令人吃惊和兴奋的,当然,我也必须像对待其他任何比赛那样对待奥运会,毕竟我们还缺少参加奥运会的经验。”布沙尔说,她和队员们始终怀着对奥运奖牌的渴望,她认为她的拳手们是有能力和潜力的。
  不过布沙尔的第一次奥运之旅有些遗憾,在女子51公斤级预赛中,她的队员布约德·曼迪不敌中国老将任灿灿,无缘晋级四强,最终只能名列第五。
  布沙尔在加拿大是女子拳击项目的先驱者之一,女子拳击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加拿大发展迅速,由于女子拳击已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布沙尔认为未来的女子拳击教练数量会越来越多。“能够取得好成绩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投入,我们可以将新一代拳手培养工作做得更精益求精。我是加拿大为数不多的女性拳击手之一,当1991年这项运动在加拿大开展以来,运动员、裁判员和仲裁等的培训工作都有了很好的进展,所以我确定教练员的培养工作未来也会取得一样好的成果。”布沙尔如是说。
  布沙尔认为,能够为加拿大国家队服务并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将是自己梦想成真的一个好途径,所以她选择成为加拿大女子拳击队的教练。布沙尔说,在她进行了72场职业比赛后,她一开始并没有做好当教练员的准备,但有很多女性拳手找到她,希望她能够成为她们的教练。“虽然我并不想只执教女拳手,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我和女孩子们的合作都很好,也许是因为我从心理上更接近她们。我们需要更多的女性教练,我希望所有国家都可以给那些愿意担任拳击教练的女孩子们多一点空间。”
  展望女子拳击和她未来的事业,布沙尔认为现在仅仅是一个开始。“女子拳击在最近几年里得到明显的提高,尤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显示出了一个巨大的进步。但现在,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还只有3个级别,我们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女子拳击比赛应至少设置5个级别。我认为,我们已经证明给大家,我们可以在同一水平上与男人展开竞争。”布沙尔显得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