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场 > 正文

里约奥运会女篮——西班牙将与美国争冠

发布时间:2016-08-2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里约当地时间8月18日,奥运会女子篮球两场半决赛结束,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的西班牙队将与美国队争夺金牌。
    一场半决赛是在西班牙和欧洲冠军塞尔维亚之间展开,首节比赛结束时西班牙以20比9领先,第二节比赛塞尔维亚缩小了与西班牙的分差,后半节两队交替得分,半场比赛结束塞尔维亚落后西班牙5分。易边再战,西班牙队抓住机会,拉开比分,没有再给失误连连的塞尔维亚翻盘的机会,最终西班牙以68比54继小组赛后再次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法国对阵美国,比赛一开始法国队发挥出色,紧紧咬住了美国队,半场结束以36比40落后。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失误增多,虽然最后一节比赛中,法国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缩小分差,但是最终仍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女篮,美国队以86比67击败法国队如愿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