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广东奥运健儿回家喜盈盈与家人共度中秋

发布时间:2016-09-0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广东健儿终于回家了。过去4年甚少放假的傅海峰、刘诗雯、陈艾森、刘虹、苏炳添纷纷表示,希望趁着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家人共度中秋。

各路冠军“追星”郎平

  竞走金牌得主刘虹对奥运精英港澳行活动印象深刻,她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这次终于拿到金牌,可以前往参加活动,感受港澳同胞对奥运精英的热情。刘虹很高兴能跟偶像郎平合影,还拿到了签名,她说,女排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本届奥运会夺得男子跳水两金的陈艾森也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特意找到郎平合影并索要签名,森仔觉得郎指导“应该认识自己”。

  刘诗雯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在港澳行活动期间与各大冠军教练、队员的合影,其中自然少不了郎平。她透露,郎平的名字如雷贯耳,不仅自己,连父母都是“铁榔头”的超级粉丝,这次自己有机会合影,连长辈们都羡慕不已。此外,刘诗雯还与移居香港的李宁、张怡宁、郭晶晶“游船河”并愉快留影。首次有机会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参与港澳行,她不仅感受到港澳同胞对奥运健儿的喜爱,也与其他项目的冠军选手有了更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苏炳添坦言,能参加港澳行活动是一种荣耀,因为自己并没有赢得金牌。谈到“团友”,苏炳添说自己也想找郎平合影,不过实在太多人找郎指导合影了,弄得他都不好意思,不想抢了港澳同胞的机会。苏炳添还说傅园慧真的挺可爱,各种表情很能搞笑。

中秋节期待与家人团聚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恰好碰到奥运会后的假期,奥运精英们都希望能跟家人团聚。

  羽毛球男双金牌得主傅海峰非常期待与家人共度中秋,他透露,奥运会结束以来,与家人见面的时间少得只能以分钟计算。等活动结束后,他也将与家人共度中秋后再继续征战。“我向国家队请假直到9月中旬,之后回去训练,备战10月的丹麦与法国两站公开赛。”

  傅海峰说,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与家人过节是什么时候了,“至少10年了!”他说,“所以这次有机会在一起过中秋,我很开心。”从里约归来,他与儿子也只是见了两面,“儿子问我,爸爸,奥运会不是打完了吗?不是要退役了吗?怎么还是到处跑?”其实,傅海峰还没有决定退役,他还没想好是否要坚持到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看国家队是否还需要,现在还没想太多。下一个目标就是睡觉,最近睡得太少了。”

  与傅海峰一样,刘诗雯9月2日凌晨才从北京飞返广州,与父母只是短暂见过几面。她的假期没有傅海峰多,9月中旬中国乒乓球队就将到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尽管在港澳行期间参加了不少宴会,但她透露在这些场合反而不好意思开怀大吃,回家后除了休息,她还想邀上广东队总教练马琳一起带着父母去吃大餐。

  苏炳添也表示这个中秋肯定会和家人一起过,他正考虑是否出去旅游,主要是希望有个安静的假期,不会被各种活动、采访打扰。

  刘虹虽然还没有定好中秋节如何安排,但她也应该会有假期,经过这么多年高强度的训练,她需要听取专业意见,用较长的时间去恢复与调养。

  陈艾森终于得到回家的机会,他坦言非常期待妈妈准备的“靓汤”,“中秋节当然希望能在广州跟妈妈一起过,但目前还不知道假期有多长,正在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