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抵港 开始三天访问

发布时间:2016-08-29     信息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的2016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7日中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一行64人在香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及其他各界人士在停机坪迎接。
  特区政府在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林郑月娥说,香港回归以来,每一届奥运会结束以后,中央都会第一时间安排运动员访港,令香港市民可以领略他们的风采,分享他们的喜悦,感受他们心路历程。她表示,这是回归以来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第五次访港,代表国家十分支持特区,也反映出两地人民深厚的感情。
  刘鹏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赛场上展现了追求卓越、不断前进的意志品质,也展现了高昂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祖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也归功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也离不开香港同胞多年来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对内地包括内地体育事业的帮助和支持。
  刘鹏说,里约奥运会刚结束,代表团就第一时间来到香港,和香港同胞共同分享中华儿女的荣耀和胜利,也借这个机会向香港同胞表示感谢,进行回报。
  28日上午,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羽毛球、乒乓球示范表演,在维多利亚公园进行跳水、游泳的示范表演,其他运动员则走进社区、学校、商场等,与市民交流。当天下午所有运动员出席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文艺演出。
  29日上午,中国女排将乘坐敞篷巴士以巡游方式与香港市民见面,运动员还将赴香港体育学院与香港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在社区和学校举办排球、乒乓球、跆拳道等项目的交流活动。当天下午,代表团将离港前往澳门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