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阳光体育节青岛隆重开幕 三大部委联合主办

    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今天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开幕,是国内目前唯一由三部委共同主办的专为青少年打造的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精神,继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

    2011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于8月5日至8月8日在青岛市举办,是2006年推行“阳光体育”以来,首次举办集阳光体育运动展示、青少年体育竞赛、论坛研讨、文化交流四大内容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体育活动,覆盖范围涉及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今天上午该活动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开幕,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开幕式,在致词中充分说明了本次“阳光体育节”的意义,并且宣布开幕。

    刘鹏在致词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通过本次体育节的举办,培养青少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同时,通过和奥运明星的交流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奥运明星热爱祖国、胸怀大志、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

    “我相信,通过阳光体育节的首次举办,会进一步推动我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使‘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更加深入人心。”刘鹏说。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十分精彩,《海鼓激荡》、《琴女之舞》、《校园风采》等六个文体节目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开幕后本次活动的四大内容将在四天内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