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总局系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要求。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鹏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和重要经验,通篇贯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率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我们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做好体育领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我们要联系体育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群众体育在建设覆盖城乡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中若干重大指标;竞技体育坚持和完善举国体制,提高基础大项和集体球类项目水平,做好足球工作,全力以赴搞好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备战,同时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建立起稳定的长效机制,切实保证竞技体育各项目均衡可持续发展;体育产业方面做好场馆设施的充分利用;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总局“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查四纠”等工作,将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推动、进一步落实。
    大家在学习中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尤其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深刻领会经过9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党和人民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的成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回顾90年中国的发展进步,深刻领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指引、评价、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深刻领会继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等重要思想。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用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统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指导统领体育管理工作和体育发展各领域工作,指导统领体育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更加深入的思考体育今后的发展和体育今后的建设,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指导和推动体育界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一致认为,体育事业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情况下,才有了去创造历史的舞台。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要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彰大会上讲话,深入推进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这个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也不会是一蹴而就,会有很多矛盾和问题显现出来,我们仍然面临着体制机制改革和发展,体育改革和发展,建设体育强国任务艰巨,需要长时期的奋斗,越是在成绩面前,越是在辉煌成果面前越需要努力。实施人才强体战略,为建设体育强国造就一支过硬的体育专业人才队伍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干事创业的水平。按照政治上过硬、具有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的要求,选好配强党政领导干部,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具有超前思维和长远眼光、能够果断正确决策的坚强集体,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通、执行有力、作风优良、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开拓奋进,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