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10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通知等文件的精神。
       孙光明指出,在“三严三实”中,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领导干部只有严以律己,才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才能带好队伍、凝聚民心,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
       孙光明强调,做到律己用权,要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要把好权利关,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对党忠诚,对组织绝对服从,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通过自省来达到自律,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处理好慎初、慎独、慎微三个环节。在思想上时刻守住第一道防线,在行为上牢牢把住第一道“闸门”。严格控制自己的行为,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管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要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开始注意,修身养德,防微杜渐,扎实工作。
       就下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孙光明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从严要求。以“讲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局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工作计划的落实,坚决克服应付思想、随大流心态、两张皮做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不能以谈体会认识代替谈“不严不实”问题,不能以谈共性问题代替谈个人问题,不能以谈工作问题代替谈思想、作风问题。三是结合反面典型。要用活、用足、用实反面典型教育资源,深入剖析反面典型的思想根源,切实从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四是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抓学习与促发展相结合,真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起来,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在全局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部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围绕“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