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举办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开展好河北省体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举办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局长张平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组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课,并启动省体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

    张平在授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为人处事的一把标尺。按照这个标尺去做,就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不断实现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符合党的要求和人民期待。他强调,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坚持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在谈到体育人应如何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时,张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体育人更需好的德行。体育创造的是精神产品,其作用是激励人、凝聚人、引导人。精神产品的创造者更需要好的德行,否则就会生产出假冒伪劣产品,产生相当大的负作用。所以搞体育的人,没有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当然不行,而没有好的德行尤其不行,必须严以修身、立德立行,坚持做到好学善思,经常自省,勇于修正。二是体育人切莫任性用权。领导干部与老百姓最大的区别,就在一个“权”字上,用权决不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一切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否则不仅损害事业,也会毁了自己。要正确认识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对个人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小心谨慎用权,决不能滥用权力;要坚持一切为公,时刻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用权上决不能掺杂私心、私情、私利,决不能优亲厚友、人情大于原则,决不能拿公家一丝一毫、沾民利一分一文,真正做到克己奉公;要做到依法依规,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首先要想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真正养成一切在制度笼子里行使权力的习惯。三是体育人更要干干净净。体育是最讲究公平和干净的,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横杆面前人人平等、摒弃偏见歧视、杜绝操纵欺诈等等,是体育竞赛的铁律,是体育人普遍的认知和应有的思想境界。否则就会玷污体育精神,就会为世人所不耻,就会严重影响体育的发展。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人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这七笔账,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要做到严以律己,特别要在慎初、慎独、慎微这三个关口上把握得住。四是体育人尤需以实为要。做到谋事要实,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想出的点子、制定的政策、作出的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抓住那些具有战略性、根本性的问题,扭住不放、持续攻坚。做到创业要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干工作,都要有一种奋发向上、艰苦创业、一抓到底的劲头。做到做人要实,努力做一个诚实、善良、公道、阳光的共产党人。
    最后,张平就做好省体育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带头上好党课,又要搞好组织推动,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党内生活。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领导干部在党内生活的熔炉里得到锻炼和提高。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把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四是要坚持从严要求。组织管理要从严,监督制约要从严,问题查处要从严,下大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五是要搞好工作统筹。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任务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谋划和推进体育的改革与发展,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李东奇在党课结束后,对认真学习领会张平同志所授党课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局领导唐青、董得良,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培训期间,省体育局还邀请专家、教授及省纪委领导就十八届四中全会、“三严三实”专题、领导干部素质教育以及廉洁自律等授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