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会

    5月15日下午,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同志以“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推动四川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沙英主持会议,对局系统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局领导、全系统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朱玲同志围绕“‘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是什么、如何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问题作了党课报告。朱玲同志讲到,“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充分认清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增强学习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朱玲同志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准则,集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善于攻坚克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朱玲同志强调,要严密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入把握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穿从严要求,注重讲求实效”。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以及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十项规定”等。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聚焦查摆问题、聚焦解决问题,持续盯着问题开展教育,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矫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以“五个结合”为抓手,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是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关于体育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地转变作风。三是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起来,促进联系服务群众经常化,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深化教育。五是与推动当前的重难点工作相结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年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促进工作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要用推进事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