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测评会议

  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15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6年1月21日上午,总社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测评会议。党委书记高超作报告,纪委书记袁海娜主持会议,总社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共计 68人到会。
  根据《总社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部署,党委书记除向直属机关党委述职外,还要在总社一定范围内述职并接受测评。高超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中指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总社党委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两个责任”,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部建设,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总社初步形成了党委书记带头抓、党委成员分工抓、党支部带动全体党员共同抓的党建工作格局,从而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高超在报告中说,根据总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从2015年6月中旬开始,总社党委在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社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共讲了四次党课,15个在职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研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坦诚沟通,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很多党员谈到:通过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把严的意识、规矩、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责任、措施立起来,让“严和实”融入日常工作,为总社转型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和努力方向时,高超谈到,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待进一步落实;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有待进一步强化。今年是总社领导班子调整后的第一年,总社改革发展到了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面临新的形势,承担着新的使命。一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全力推进总社改革;二要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培育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三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培育催人奋进的企业文化。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工作原则,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总社改革发展提供保证。
  全体与会人员对2015年总社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在68份测评表中,优秀良好率达到95.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