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11月16日上午,体育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中心党委书记闫平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认清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发展理念,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和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有新的突破。会议要求,一是要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参加总局举办的辅导讲座,在中心内网刊发相关材料等形式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二是要围绕全面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努力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形势,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体育信息工作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当前重点是编制好中心5年发展规划。三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好,发挥示范作用。二是每名党员要认真学习,人手一册,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入脑入心,成为金规铁律。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常态长效工作紧抓不放,切实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列为中心近期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阶段主题,在前一时期进行研讨的基础上,再次进行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敢于担当,有敢管、严管、真管的工作态度;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不走样、不出格、不任性;把权力用到为人民服务上,做到谨慎、公平、公正。

        会议还听取了各支部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法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