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摔柔中心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举摔柔中心于10月29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周进强同志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于用权的十个要求、《之江新语》中《权力是个神圣的东西》、《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用人格魅力管好自己》三篇文章,以及刘云山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1月2日和11月9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围绕“严于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组织了两次集体研讨交流。周进强同志在会议中,首先肯定了中心干部严格按照总局和中心有关纪律和规定,真真切切把严于律己和严于用权的要求落实在一青会各项工作中,始终秉持三公原则,确保了举重摔跤柔道项目比赛的圆满成功,引领了项目发展的新风气。第二,要求中心干部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秉公用权,依法依规用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作为。一方面,敢于担当就是要按照我们的职责推动中心的训练备战、国家队建设、社会推广普及、岗位培训、后备人才培养、全民健身活动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在当前形势下,敢于担当更要体现在大胆改革、主动改革上,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和中心工作实际,系统思考和规划项目的全面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第三,要求中心干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于用权的十个要求,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始终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上级领导和全国各界对举重摔跤柔道项目取得更好成绩、实现更好发展、为国争光、再创辉煌的期盼和厚望,要不断升华思想,通过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运动队服务、为全国举重摔跤柔道项目从业人员服务,同时全力保障大家的各项合法权利。第四,要求中心干部懂得权力的依据是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权力的边界是职责范围和工作程序,权力的成效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要通过各种措施,把各种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选拔问题、反兴奋剂问题、赛风赛纪问题等,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把各项工作放在阳光下运行,放在人民群众眼皮子底下开展,不仅要自我监督,更要接受全社会的监督。第五,结合12月份即将开展的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活动、党性分析和民主生活会活动、党委换届改选和述职活动,从本质上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领悟“三严三实”要求和精神,推动中心事业更好地发展。

        同志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首先,严于用权和敢于担当是矛盾的统一体,必须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第二,要牢记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把制度的笼子扎的更严更实。第三,要始终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体智慧和民主决策的优势,凡属于中心规定的“三重一大”事项都要通过办公会形式集体讨论。第四,坚决防止行使权力的阴暗面,决不允许大目的里面有小目的,目的要纯粹,办事要干净。第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不误事不越权,要拿出大无畏的勇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决克服骄娇二气,坚决摒弃官气、暮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