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体育总局的总体部署和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9月11日下午,科研所领导班子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体学习研讨。集体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所长张良同志主持,副所长冯连世、祝莉、廉森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这次集体学习研讨是在所领导班子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的。在集体学习时,张良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以及刘鹏同志在2015年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领学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普遍谈到,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坚守党的信仰,牢记党的宗旨,勤俭节约,不畏困难,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开拓进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和群众的贴心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永远不能背离党性原则,不能思想松懈,要教育干部只有做事干净,才能做到工作中有担当,同时要加强对我所课题经费管理和期刊管理等工作的监管,从制度上防止腐败发生。要严格贯彻落实总局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会议精神,加强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加大易腐区的监管,密切关注重要环节,狠抓落实,增强正风肃纪的自觉性、紧迫性和有效性。

        张良同志在总结点评时谈到,这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谈得很实际,都结合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准备,效果很好,并对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的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找在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联系正反典型自励自警,对照先进人物和腐败分子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深化,既要以先进典型立标杆、找差距、找不足,也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四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提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体育科研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到解决问题和改变工作作风上来。

        在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科研所5个在职党支部也分别组织了支部党员群众参加的集体学习研讨,所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的学习研讨。支部学习研讨的情况在所内网进行了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