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1日下午,训练局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暨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徐利同志主持,训练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研讨会。

         徐利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强调了举办第二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对研讨会的主题和内容提出了要求。按照训练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杨培刚副局长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讲授了党课。根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要求,共有七个处室的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认识进行了深入研讨。

        杨培刚同志围绕“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吸取哪些教训;训练局在党的十八大后如何科学管理、规范服务;全局每名党员干部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四个方面解读了要深刻把握、清楚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仅要遵纪守法,更要结合训练局的制度建设工作,将训练局规章制度作为工作遵循。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部门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用好干部的标准作为标尺,同舟共济、始终如一。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场馆处、膳食处、运动队综合服务处、体能康复中心、基建维修处、运动学校、事业发展处七个部门的处长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发言,他们紧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以反面典型为镜,紧密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深刻总结反面典型造成的思想根源和政治危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和提出个人及做好本部门工作的整改措施,严格对照党章讲大局、懂规矩、守纪律,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行的学习目的。

        徐利同志在研讨会总结时强调,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经常对照党章,对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体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巩固学习成果,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学习的实效体现在各自的具体工作中。

        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召开专题研讨会的当天上午,在训练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训练局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还冒雨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