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组织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弘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9月1日上午,训练局党委组织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在见证战争磨难的卢沟桥畔,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历史回顾和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的形式,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现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弘扬了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

        真实的历史图片、逼真的现场还原,使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牢记历史,鉴往知来,学习和坚持伟大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对我们今天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必将成为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