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运医所组织“三严三实”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7月27日,运医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医疗科主任等人员进行了“三严三实”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谢敏豪同志主持了学习讨论会,对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在第一专题的教育学习中,运医所党委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认真进行了研究和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体育总局运医所关于在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对“规章制度不健全、工作秩序不规范、管理机制不科学、医疗质量管理不到位、处方用药不合理、纪检监督不落实”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找和整改。

       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总局关于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要求,3名班子成员分别讲了党课。副书记、副所长谢敏豪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讲授第一堂党课,着眼于运医所的发展,要求广大职工特别是科以上干部带头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针对性的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学风不正、工作不实、创新不足、精神不振、守纪不严、是非不分、为政不勤、风格不高、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好”等问题,要求逐级推动,把“三严三实”落实到位,为推动运医所乃至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副所长马云同志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力推进运医所医疗行风建设”为主题讲了党课,针对医疗卫生行业普遍存在的“乱收费、乱计价、医务人员违法乱纪行为、采购流程不规范、医疗质量、医患关系”等问题,认真分析了体育医院存在的问题倾向,对医务人员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所长徐鸣同志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现代行政工作能力,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和秩序”为主题讲党课,通过讲解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所正规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如何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和秩序提出了要求和方法。

       大家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篇章的基础上,处以上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和总书记讲话,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修身做人、干净做事、反腐倡廉、勇于担当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谈了体会,大家都表示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标准,把理想信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然后职能处室围绕医疗、科研等业务工作,就如何加强管理与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效能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实际工作的建议和措施;业务处室围绕如何牢记服务宗旨,弘扬职业精神、坚定职业信仰进行交流,提出了坚持一切以国家队和患者为中心,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内涵的服务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