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运动会委员会

    国际儿童运动会委员会(International Schoolchildren's Games Committee,CJIE)成立于1968年,是希望通过参加体育活动、组织体育比赛,来加强各国少年之间团结与友谊的城市、体育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协会性组织。

    所有举办过国际儿童运动会的城市和承认该组织目标的个人、组织和城市,均为该组织的成员,但只有举办该运动会的城市有表决权。该组织的正式用语为法语和德语。

    该组织的目标是通过体育运动,使各国的学生相聚一堂,广交朋友,互相了解。

    代表大会是该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有权决定各种重大问题,批准委员会和执委会的报告,接纳和开除会员,选举官员和司库,通过预算。执委会是该组织的执行机构,其任务是筹备代表大会,执行大会的决定,与国际奥委会、联合国等组织保持联系,保持与其会员的联系,选择运动会举办城市和日期,监督运动会的筹备和比赛规则的执行。执委会由主席、两名副主席、司库、秘书、技术指导和10名委员组成,任期4年。日常工作由主席、副主席、司库、秘书和技术指导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完成。 

    该组织的主要活动是举办国际儿童运动会。

    国际儿童运动会委员会总部设在瑞士洛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