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

        世界各国武装部队的国际体育组织,1948年2月18日在法国成立,创始国为比利时、丹麦、法国、卢森堡和荷兰。1990年"华沙条约成员国军体育组织"(SKDA)解体,其成员国也加入该理事会。现有117个会员国。

    理事会的宗旨是通过体育运动来发展各会员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该组织的格言是"通过体育运动加强友谊"。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于1994年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
 
    该理事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代表大会,大会闭会期间的权力机构为执委会,由主席1人、副主席4人(分别来自非、亚、欧、美各洲)、委员10人组成。该理事会设有学术研究学院和下列常设专门委员会:体育运动委员会、团结委员会、财务委员会、信息与公关委员会、伙伴与营销委员会、章程、规则和纪律委员会、运动医学委员会等。现任主席是意大利的戈拉(Gianni Gola)上校。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主要赛事是25个项目的世界军事体育锦标赛,1995和1999年分别举办了第1届和第2届。 1978年,中国军事体育组织派观察员出席在叙利亚举行的第32届代表大会,1979年正式加入该组织。参加过两届军体锦标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