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2人名单公布 高洪波继续“淘宝”

  6月27日,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32人集训名单,新球队将于7月2日—8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飞行集训。由于本期集训是国足主帅高洪波在中超繁密的赛程中“挤出”的时间,因此他将抓住难得的机会“淘宝”,力求在9月初开赛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前,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甄选出最强的23人。
  按照国家队的备战计划,7月的飞行集训是要被取消的,毕竟当月有5轮联赛要打,但考虑到给球队提供更多的磨合时间,尤其是让高洪波考察更多年轻球员的表现,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在7月初组织本次飞行集训,而球队下一次集训则要到8月初,将前往云南曲靖参加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
  有此背景,高洪波在本期集训中招入多名新人也就不难理解了。
  新人中,最不新的当属天津权健的孙可。之所以选择“下嫁”权健,孙可也是看中了这支球队全力冲击中超的信心和决心,想要走和往日郑智、郜林、孙祥一样“曲线救国”的道路,谁料近一段时间权健的战绩直线走低,冲超前景告急……好在关键时刻,恩师高洪波拉了孙可一把,通过本期集训,孙可一方面可以在教练组、队员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也可以重回国家队大家庭,提升自己的比赛欲望和自信心,但愿本期集训过后,孙可和权健的状态都能大幅攀升。
  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董学升。目前中超射手榜上,排名中国球员第一的不是郜林、张稀哲、武磊,而是本赛季刚刚从恒大转投升班马华夏幸福的董学升。事实上,几个赛季前董学升在恒大就有不错的表现,当时凭借几名外援前锋受伤的机会,绰号“大升”的他进球数节节攀升,并一度入选了佩兰治下的国家队。但在国家队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董学升并没有为自己赢得位置,回到俱乐部后,随着外援前锋的归队,大升的位置也变得尴尬起来。树挪死人挪活,本赛季加盟华夏幸福之后,出任球队单箭头的他重新找到了感觉,已经取得了7粒比赛进球,在国家队一直受制于“锋无力”的大背景下,拥有出色身体条件和绝佳抢点能力的董学升绝对有能力成为高洪波手中的一枚强力棋子。
  相比于“即战力”很浅的孙可、董学升,恒大年轻门将刘世博、本次集训唯一的“海归”,效力于葡萄牙贡多马尔星基金的门将李铮的入选“考察”意味就很明显了。毕竟如今曾诚已经牢牢占据了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位置,王大雷、颜骏凌也是二号、三号门将,与其说这两员小将是在和王大雷、颜骏凌争位置,还不如说是爱才心切的高洪波给他们一个感受国家队氛围的机会,为未来储备人才。
  当然,本期没有入选的几名新人也不代表失去了机会,像上一期集训表现出色的张玉宁,实际上已经通过了教练组的考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基本能锁定一个征战12强赛的名额。
  在距离大战越来越近的情况下,留给有望冲击最终阵容的球员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他们需要用训练、比赛中的态度、表现征服教练组,进而在12强赛征服对手、征服球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