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协日前公布新一届中国青年女排名单

  中国排协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青年女排名单,将于下月中旬在福建集中。
     据了解,新一届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由去年的国少女排主帅沈芒挂帅,前浙江国手戚丽丽和前国少女排助理教练刘健担任本届国青女排助理教练。本届国青女排大名单共有19名运动员入选,分别是天津选手李雅楠,辽宁选手许嘉楠,上海选手江静、张钰倩、许晓婷,江苏选手吴晗、谢星、臧倩倩,浙江选手方婧、林琼洁,山东选手蔡雅倩、钱靖雯、杨涵玉、刘家圆,河南选手蔡晓晴、韩雯雅,广东选手陈佩妍以及来自解放军的欧阳茜茜和高意。其中,河南小将蔡晓晴已经在两个赛季担纲河南女排的联赛主力且表现不俗,相对其他队友,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但由于蔡晓晴的身高不足1.80米,能否在国际赛场上延续良好表现,值得拭目以待。
     根据中国排协的通知,在19人大名单中,李雅楠、许晓婷、方婧、林琼洁、刘家圆等五名选手将暂不参加集训,其他队员将于5月15日在福建漳州集中进行训练,以备战2016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