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公布奥运会资格赛14人参赛名单

  中国男排即将前往日本东京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集训的中国男排5月16日公布了参加此次比赛的14人名单:主攻崔建军、张晨、仲为君、季道帅,二传焦帅、李润铭,接应袁志、戴卿尧,副攻耿鑫、陈龙海、李渊博和饶书涵,自由人初辉、童嘉骅。方颖超、刘向东、宋建伟和柯俊煌遗憾落选。
  5月28日,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在日本东京打响。按照规定,每队最多只能有14人报名。而此前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男排一共有18人。主帅谢国臣表示,根据队内比赛的数据和队员在集训中的状态,最终确定14人名单。
  接应位置的选择一波三折,在此次集训初期,袁志、戴卿尧和刘向东作为接应入选。但是在集训中期戴卿尧改打主攻后,同样来自上海的方颖超被临时征召,承担接应的位置。由于位置的改变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在集训后期,戴卿尧回到了接应的位置上。经过训练的磨合,队内比赛的考察,教练组最终决定在接应位置上,使用原来“一老一新”的阵容,袁志和戴卿尧。
  主攻位置上,中国队有崔建军、张晨、仲为君、季道帅和宋建伟5名队员,前三名选手都参加了上一届奥运资格赛。季道帅是这个周期国内主攻线上重要力量,进步明显。宋建伟由于身高条件,技术发挥受到制约,遗憾落选。
  在自由人位置上,初辉、童嘉骅、柯俊煌,面临“三选二”。来自北京队的初辉作为老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首先入选。上海队的童嘉骅和福建队的柯俊煌都是去年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教练组选择了去年经历了世界男排联赛和亚锦赛双重考验的童嘉骅。
  5月19日,中国男排将结束在秦皇岛的集训,20日前往东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