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大名单出炉 中国女篮力争奥运门票

  6月5日凌晨,中国女篮在主教练马赫的带领下,奔赴法国,在那里继续进行三场热身赛之后将参加于6月13日到6月19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落选赛,领队薛云飞表示,中国女篮本次比赛的唯一目标就是力争夺得奥运会入场券。
    出发之前,马赫也确定了出征落选赛的12人大名单,她们分别是广东的黄思静、江苏的陈晓佳、李珊珊、八一的陈楠、路雯、孙梦然、孙梦昕、北京的邵婷、高颂、天津的吴迪、赵志芳以及山西的黄红枇。与去年的武汉女篮亚锦赛相比,本次的阵容出现了四个人员上的变化,纪妍妍、程凤、杨力维和张帆被调整出名单,代之以李珊珊、赵志芳、孙梦昕三位年轻球员以及老将陈楠。其中,天津的赵志芳今年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陈楠的回归无疑给年轻的球队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薛云飞表示,去年亚锦赛决赛失利之后,中国女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这段时间的备战在重点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球员们的训练也都很刻苦,目前球队在防守、团队配合等各方面都展现出了进步。同时,中国女篮也认真研究了落选赛上每个对手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本次奥运落选赛上将有包括西班牙、白俄罗斯、法国、韩国、中国在内的12支球队参赛,其中8支球队排名世界前20以内,西班牙、法国更是高居世界第三和第四。据了解,12支球队将分为四个小组,单循环之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四强以及五到八名。最终排名前五的球队搭上里约奥运会“末班车”。
    与中国分在同一小组的为西班牙和委内瑞拉,西班牙的实力相对比较强,中国女篮要想击败对手挑战很大,委内瑞拉相对较弱,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曾经连续三场战胜对手。要想晋级八强,她们必须在小组赛首战击败这个对手,才有更大的把握。如果顺利出线,中国女篮在最为关键的淘汰赛中面对的很有可能是韩国或者白俄罗斯,两支队伍的世界排名与中国队不相上下,所以无论面对谁,姑娘们都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实力。在到达法国之后,中国女篮还将进行三场热身赛,进一步磨合队伍,然后正式踏上争夺奥运入场券的旅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