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明年一月即将开战

  12月7日,“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出席发布会。比赛赛程也随之公布。揭幕战定于2017年1月10日,中国队将在广西体育中心球场对阵冰岛队。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是中国国内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由中国国家队参加的赛事。除赛程揭晓外,组委会对外正式发布了“中国杯”的会徽、奖杯、冠名赞助商、参赛阵容、票务等相关信息。
    参加本届“中国杯”的3支客队目前的国际排名都位列前25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强队。智利队世界排名第4位,去年刚刚完成美洲杯两连冠;克罗地亚队世界排名第14位,阵中拥有多名世界顶级球员;冰岛队在去年欧锦赛表现惊艳,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21位。
    张剑表示,“中国杯”的举办将给国家队提供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为明年3月重燃战火的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储备力量。中国队在里皮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将全力以赴备战“中国杯”,充分利用好本次赛事,做好备战、练兵。
    王健林介绍,举办“中国杯“是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夙愿。万达愿与各方一起,为中国足球的早日崛起贡献力量。王健林同时透露,正在与国际足联进行协商,争取在2019年之后让赛事时间相对固定,参赛球队也或将增加至8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