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将于9月举办

  记者近日从以“绿色徒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16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将于9月24日隆重举行。这是河南省第二次举办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大会有几个新特点:一是规模大。组委会与世界徒步协会沟通,邀请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徒步爱好者参加。除省内以及郑州市的广大市民、机关企业、部分高校组成的徒步军团外、还邀请了奥运会冠军、亚运会明星运动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代表等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在去年上万人的基础上,今年增加到3万名参加者。二是线路多。本届徒步大会设置: 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线路和22公里全民徒步线路,多样化的线路设置满足了不同徒步爱好者的体育健身需求。三是内容更丰富。组织了不同主题的参加队伍,如“解放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徒步队、“相约徒步、为爱同行”相亲相爱徒步队、姓氏宗亲徒步队、盲人徒步队等;在比赛期间,还同时进行“最美徒步摄影”大赛、“徒步征文”大赛和郑港徒步大会啦啦队选拔等活动。
    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告诉记者,近年来,徒步团体在我省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发展,说明河南人民已经开始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到徒步运动中来,这也给今年的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增添了活力。通过举办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徒步健身运动已经成为河南省最为广泛开展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赵峻说:“我们要把徒步运动作为一项品牌活动,坚持巩固下去,并在全省各地逐步展开,各地市、县(区)也可以举办徒步大会,引导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在全省形成浓厚的徒步健身运动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