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陵桥山将办2016年山地户外公开赛

  2016年“创森杯”陕西省黄陵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届时将有近2200名国内外参赛运动员在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岩壁攀登、丛林穿越等项目上展开比拼。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与大众组,分别以团队(3男1女)与个人形式报名。“此次比赛包括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岩壁攀登、丛林穿越、滩涂障碍、户外水上项目等,国内外相关协会、大专院校、俱乐部、社会团体及户外爱好者均可报名”,陕西省社体中心主任田凯告诉记者,由于项目的特殊性,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必须具备一定的户外知识,掌握攀登绳索技术,具备良好的水性与体能。
    “黄陵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炎黄子孙的朝圣地,轩辕黄帝陵享誉海内外,所以在黄陵举行比赛,具有重大影响力。本次比赛将主赛场设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也是考虑到这里具有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届时,不仅能够让参赛选手体验赛事的魅力,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欣赏黄陵独特的自然风光。”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体育锻炼如今已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本次比赛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全民健身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借助黄陵在国内外的极大影响力,从而进一步推动陕西体育与旅游产业发展的融合。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比赛,可谓是亮点多多。新增的攀岩、滩涂、森林穿越等项目则极具观赏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