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出战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

  6月2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由国际篮联主办、中国篮协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7月5日至7月9日在北京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与去年由国奥男篮应战不同,今年中国男篮将参加本届赛事。
    参加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一共有四支球队,除了中国之外,阿根廷、法国和尼日利亚也将前来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分为五天进行,每天两场较量,最后一天将决出冠亚军以及三四名。斯杯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所以参赛球队均是各大洲的劲旅,据了解,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将派出正牌国家队参战,组委会也将全力邀请法国的球星前来中国。
    由于中国男篮将在8月份参加里约奥运会,所以本次斯杯对于球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练兵机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表示,“斯杯是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要热身赛,本届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男篮要认真学习,汲取对手的长处,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打出应有的精神状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