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昆仑英雄世界拳击邀请赛”即将上演

  提高青海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促进青海旅游业和文化体育产业,打造具有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特色的极限体育赛事,令人期待的“昆仑英雄世界拳击邀请赛“-柴达木之战将于2016年7月2日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海西州柴达木举行,这是赛事组委会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
    此次“昆仑英雄世界拳击邀请赛”-柴达之战比赛由海西州人民政府和青海体育局主办,海西州文化广电局、青海省拳击协会、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和海西州拳击协会承办,是青海首次举办高水平国际拳击赛事。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海拔3000米以上昆仑山高原举行的国际极限拳击比赛,堪称青海乃至世界拳击赛事独有的特色。因此,“昆仑英雄世界拳击邀请赛”如果能够坚持下去,将有望成为继“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之后,青海又一具有独特魅力的极限体育赛事品牌。
    由于比赛在如此高海拔的青海柴达木举行,对中外参赛拳手的整体实力、水平和意志品质都提出了很高要求。鉴于拳击项目高原科学训练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白,因此赛事期间青海体科所将派出高水平科研队伍,对参赛拳手进行各项相关检测,收集每位拳手的生理、生化指标数据并加以研究,对中国拳击今后进行高原科学化训练,将无疑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意义很大。
    届时,青海省拳击协会还将对为青海拳击运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进行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