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两金破俩纪录范可新“平常心”是秘诀

    1月21日的短道速滑赛场惊喜不断,男子“F4”武大靖、韩天宇各摘一金,两名帅哥收获了无数粉丝芳心。而代表七台河市参赛的范可新更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在好友周洋失误出局后,范可新先是在1500米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随后又在自己的强项500米上成功蝉联。
    再加上两天前在1000米预赛中打破全国纪录的表现,大家对于范可新的表现刮目相看。但在摘得两枚金牌,创造两项纪录之后,范可新却表现得极为低调,“我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或有多么大的进步,只是抱着一颗平常心,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就可以了。”摘得500米金牌后,范可新终于站在了记者面前,而此前在1500米结束后,范可新在走入混合区面对等待多时的媒体记者时,一度连连抱歉,“500米马上就比,我的刀还要赶紧去弄一下,对不起大家了,待会比完一起说。”真诚的态度,让等待多时的记者们也欣然接受了。
    由于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代表长春出战的周洋未能出现在1500米决赛上。作为两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周洋原本是本届冬运会上范可新最大的对手之一,而之前的世界纪录也是周洋创造的。“比赛就是这样,我们每一圈每一场比赛都在全力以赴。而短道速滑项目非常容易出现意外,这也是项目的特点,比赛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500米是范可新的强项,从四年前摘得世锦赛金牌至今,她保持了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尽管索契冬奥会出现失误,范可新并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我并不觉得索契的表现属于失误,说明我自己的实力还不够,也说明我还需要再用四年的时间去提高自己。”范可新说。
    四年前的十二冬,范可新就摘得女子500米金牌,不过那时候她还算一名新秀。四年过去,范可新已经成为赛场上呼声最高的选手,“跟上一届冬运会相比,我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多么好的选手,毕竟我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也不是特别优秀。”范可新谦虚地说。至于蝉联,她更是没有任何压力,“赛前,教练也没有要求我必须夺冠,我也只是滑好每一次比赛,到赛场去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这就足够了。”
    范可新对新疆的冰场也是赞不绝口:“这里的冰场非常好,滑度很好,我们都创造了好成绩。我相信这一次的全国冬运会,也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短道速滑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