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百米蛙泳破全国纪录

  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4月3日在佛山开幕,来自海军的王立卓再次突破男子100米蛙泳1分大关,并打破全国纪录。叶诗文因胃部不适,女子400米混合泳仅获第7。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王立卓以59.69秒夺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1999年出生的王立卓是一年多前才从混合泳改练蛙泳,成绩提升较快,但他也意识到不足,“教练强调蛙泳有了好技术才有好成绩,我现在出发和转身还有待提高。”
  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北京队以3分18.41秒夺冠,东道主广东队名列亚军。上海选手陈欣怡获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陆滢名列第二,奥运冠军刘子歌仅获第五名。山东的辛鑫获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据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陆一帆介绍,叶诗文4月3日回到酒店后肠胃出现不适,直到晚11点才恢复正常。对于叶诗文是因为心理紧张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的说法,陆一帆予以否认,“运动员不紧张比不好赛,运动员都应该紧张,但要有尺度,叶诗文作为老运动员不会太紧张。”无独有偶,名将傅园慧也在今天100米仰泳半决赛后出现了腿抽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