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奥运选拔赛吕小军田涛超世界纪录摘金

  4月18日“江郎山杯”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继续进行,在77、85公斤级比赛中,天津选手吕小军、解放军选手田涛均打破总成绩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1公斤夺冠。94公斤级冠军归属湖北选手刘灏。
    云集了伦敦奥运会冠亚军吕小军、陆浩杰以及世锦赛冠军钟国顺等名将的77公斤级原本竞争非常激烈,但抓举出现的意外打乱了比赛进程。吕小军、钟国顺和陆浩杰开把重量都是170公斤,但钟国顺出现失误,三把失利没有成绩,陆浩杰试举成功但冲击173公斤时肘部旧伤发作且伤势严重,两人都退出了挺举的争夺。吕小军稳稳举起170、174公斤锁定冠军后,放弃了第三把试举,保存实力留给挺举。挺举完全成了吕小军的表演,前两把192、200公斤成功锁定三金后,艺高人胆大的他第三把要了207公斤并成功征服该重量,打破由自己保持的总成绩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1公斤。湖南选手唐健、广东选手冯玉斌分获总成绩亚军和季军。
    田涛是目前85公斤级国内第一人,他要挑战的是自己和这个级别的奥运选拔指标387公斤。抓举170、175公斤成功后,田涛第三把冲击181公斤差点成功。挺举是田涛的强项,他曾依靠挺举在仁川亚运会上演大逆转夺冠。在前两把成功举起207、212公斤完成选拔指标后,他第三把大胆冲击220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超挺举世界纪录2公斤、超总成绩世界纪录1公斤。该级别总成绩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广东选手刘嘉文、福建选手郭智敏。
    94公斤级刘灏同样在国内难觅对手,他最终以总成绩383公斤获得金牌,总成绩银牌和铜牌分属湖南选手田野、广西选手李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