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射击世界杯 18岁中国小将创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5月22日,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德国站在慕尼黑继续进行,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来自中国的18岁小将钱学超发挥出色,以210.6环的成绩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且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决赛世界纪录。
     钱学超、杨浩然和曹逸飞三人代表中国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其中杨浩然和曹逸飞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18岁的钱学超则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赛场上。资格赛中,杨浩然、曹逸飞和钱学超分别打出630.0环、629.2环和627.8环,以第二、第四和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钱学超第一阶段就发挥出色,排名第二。进入淘汰赛阶段,他再接再厉,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最终以210.6环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队友杨浩然在2013年德国世界杯上创造的210.5环的决赛世界纪录,同时也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曹逸飞以208.3环的成绩获得亚军,杨浩然排名第七。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中国的张靖婧以7比1的大比分击败乌克兰的科斯特维奇,获得冠军。女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塞尔维亚的阿索维奇以208.5环的决赛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史梦瑶获得第三。男子50米手枪慢射争夺中,刚刚在里约世界杯上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西班牙选手卡雷拉以193.9环笑到最后,中国选手庞伟获得亚军,韩国名将秦钟午紧随其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