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社体中心发布2021年赛事活动推介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21年赛事活动推介会日前在山西太原举行。会议由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主持,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胜菊,万达体育品牌发展副总经理吴恩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总结2020年疫情期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发布了2021年的各项赛事活动推介,推介招标内容涉及30多个项目、110项社会体育赛事,其中特色项目分别与地方签约。据悉,社体中心对2021年赛事组织形式进行了创新,丰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办赛方式,以开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社会体育发展新局面。

  范广升在总结中说道,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社体中心上报了关于体育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报告,包括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人才储备、奥运备战、对外交流、单项协会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成果;2020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中心各协会、各项目的“十四五”规划已完成初稿,现正广泛征求意见。社体中心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民健身的新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年举办线上活动240余场,其中培训和公益推广活动70项,在疫情缓解期和常态化防控期,还分散、小型地开展了一些线下活动,全年安全执行线下赛事55站。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社体中心滑板国家集训队积极调整、重新布局,进入备战“冲刺”阶段;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也进入“精兵”阶段的关键年,集训队全年无休训练,以专项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为主,突破传统的训练手段,穿插多种创新训练和分解训练,最大限度提高队员技术水平。

  对于2021年社体工作,范广升表示,社体中心将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的创新做法,策划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健身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体育深度融合,形成全民健身新业态,激发全民健身新动能,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注重统筹国内推介和国际推广,传播中国传统体育文化,让中国项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要围绕实现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做好“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社会体育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思维,提高站位、强化研究、主动融合,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勾勒新蓝图。要重点研究探讨如何让全民健身活动“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如何达到“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分别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万达体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就促进妇女健康、与万达商圈合作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方面,积极探索社体工作新模式、新路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