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10月28日,北京体育大学第七届中外大学校长体育论坛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大会。

高志丹在致辞中指出,建校70年来,广大北体师生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筚路蓝缕、弦歌不辍,在为振兴新中国体育运动、繁荣体育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史册上写下了自己的隽永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已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北京体育大学肩负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的历史使命。广大师生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矢志报效国家、勇担强国重任,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

高志丹表示,北京体育大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发展方向不偏不倚,发展动力源源不断。要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找准服务强国建设的新定位、新坐标,在服务体育强国建设上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果。要坚持以体为本,做优做强体育特色、体育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高志丹强调,国家体育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北京体育大学的领导、指导和支持,纳入体育强国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布局,纳入总局党组重点工作加强研究,纳入重要力量加大扶持力度,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更好平台、更优保障。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主持大会。来自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各大高校代表、社会人士和北京体育大学校友代表参加大会。(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