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开幕

4月28日,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宁夏银川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宗保出席开幕式。

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九省(区)及主办城市银川市的10支农民篮球代表队同台竞技,切磋球艺。开幕式当晚,宁夏队与青海队进行了揭幕战。

据悉,赛事组委会对参赛资格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省(区)农村户籍。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且参加过CBA、NBL联赛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各省(区)体育局所属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报名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一级联赛的运动员及处于中国篮球协会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赛,确保为观众还原原汁原味的“村BA”。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宁夏体育局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宁夏体育馆、银川市体育局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