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与上海体育学院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基地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要求,4月27日上午,秦皇岛基地与上海体育学院举行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唐炎、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秦皇岛基地副主任陈笑然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在致辞中指出,秦皇岛基地是体育总局直属的京外综合性训练基地,自197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主责主业,以为驻训国家队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目标,特别是在《秦皇岛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将提高服务保障中的科技含量,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纳入总体目标要求,让科技为服务保障驻训国家队赋能。此次秦皇岛基地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是秦皇岛基地向科技服务保障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体育科研、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学术共享等多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把最前沿的体育科学技术运用到国家队和专业竞技队伍的服务保障中,对双方领域拓展、前端科研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唐炎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体育高等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双方此次合作将以人才培养为基础,在科学技术、科学研究、科技保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是上海体育学院与秦皇岛基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竞技体育、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贡献自身力量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起点,今后都能在各自领域中取得新的突破,创造新的成绩。

随后,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唐炎、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共同签订协议书并为上海体育学院与秦皇岛基地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7日下午,在秦皇岛基地副主任陈笑然和秦皇岛基地科技保障处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唐炎等一行参观了技巧滑雪夏训场地、高水平科学训练中心。参观过程中,秦皇岛基地副主任陈笑然和科技保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现场展示了先进的数字化设施设备。



此次秦皇岛基地与上海体育学院共建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是训练基地和体育高等院校合作探索研究生科研人才培养实践、科技服务保障的有益尝试,将为体育科研、体育训练等领域不断储备、输送人才。愿双方在接下来的共建中紧密合作、不断探索,为体育强国建设夯实基础、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