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五会合一 以持续聚焦问题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3月22日上午,文化中心五会合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暨“质量提升年”启动大会,中心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部署文化中心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质量提升年”工作,深入推进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及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金同志主持会议。


  中心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现场签署并向党委递交了《文化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承诺书》。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纪委书记吉伟东同志宣读了《2023年文化中心安全稳定责任书》,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静同志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李静同志对中心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质量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李静同志强调,2023年中心党建工作要持续聚焦政治站位不高抓实抓牢政治建设、强化党建统领发展的政治引领,持续聚焦理论武装不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聚焦队伍建设滞后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聚焦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聚焦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意识不强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持续聚焦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弱化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聚焦责任压得不实压紧压实责任制,持续聚焦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聚焦全员重视、人人有责氛围不浓、基础不牢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持续聚焦对风险问题考虑不深、复杂性估计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聚焦安全稳定之弦容易松懈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

李静同志要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持续聚焦中心各项工作质量、体育文化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质量提升。要融入到2023年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去,结合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在提站位、抓学习、强能力、转形象、看作为上下功夫。一要再提站位。充分发挥体育文化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部署要求。二要深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三要狠强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斗争本领等,为推动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要真转形象。通过不断打造体育文化平台,锤炼体育文化品牌,丰富体育文化产品,促进中心影响力不断提升。五要长看作为。围绕中心职责、部门职责、个人岗位职责,努力工作,尽好本分,不轻慢自己的职业,不懈怠自己的岗位,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