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3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主持学习。

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副局长、党组成员周进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相关文章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进强,以及青少司司长李辉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重点研讨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志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并经过实践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系统完备、开放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和光辉典范。

高志丹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着力把体育全方位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全体人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实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科学态度,既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传统优势,也要积极利用市场机制的生机活力;既要充分尊重“三从一大”等体育界长期总结出的制胜规律,也要积极学习科学训练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与时俱进谋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一实践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管理体制、“三大球”、体育社会组织等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谋划体育发展路径,更加深入地挖掘体育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统筹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全面协调发展,把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视野格局,继续统筹体育发展与安全,主动防范化解外部风险挑战,做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米兰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备战参赛工作,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华儿女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体育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群体司、竞体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转自3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