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赴国家体操队训练现场调研科技需求

为更好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所科技助力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实施进程,2023年1月31日下午,我所曹景伟所长、杨杰副所长带领部分科研人员赴国家训练局体操馆,与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一起观看国家体操队训练,并就国家体操队科技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

 

叶振南副主任首先对科研所为国家体操队提供的整体科技助力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并对国家体操队科研团队负责人、我所运动训练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卫带领的综合科技服务团队工作给与了充分认可和赞扬。随后,叶振南副主任对国家队相关备战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当前国家队已进入冬训最后阶段, 2023年体操世界杯即将开始,部分运动员也进入赛前准备阶段。最后,叶主任围绕提升女子跳马项目科技助力手段、加强数字化训练监控、加强综合科技服务保障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国家体操队科技助力工作提出新的需求。

针对体操队的科技需求,曹景伟所长表示,当前距离巴黎奥运会开幕还有542天,国家体操队备战已进入关键阶段,科研所将全力支持国家体操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下队人员、科研经费等方面的投入;同时将组建专家团队常态化下队,加快推进体操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跳马智能训练辅助系统,提升体操项目的数字化、科学化训练水平。

 

东京奥运会周期至今,我所运动训练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卫承担着国家体操队的科医团队负责人工作,为国家体操队构建了包括机能监控、情报信息、规则对策、伤病预防、康复营养、心理调控、体能训练、恢复再生及技术诊断与分析等十多个领域的科技助力体系,为中国体操队备战和参赛提供了专业化、精细化的全方位保障。

2022年9月,我所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合作交流、奥运备战科研攻关、青少年运动员选材培养、体操运动普及推广等多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我所将继续加强对体操中心的科技支持,系统提升奥运备战科技攻关服务能力,共同推进中国体操事业的长远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