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与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总体部署,科研所与射运中心聚焦提升“科技助赢”能力,在多年奥运备战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于2023年1月19日上午在科研所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梁纯,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曹景伟,副所长廉森、袁虹、杨杰、赵杰修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曹景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科研所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为国家射击队提供科技保障服务,并助力国家射击队在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屡创极佳。作为强备战、促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运用机能监控、体能训练、技术分析、运动康复、心理辅导、工程技术等科技手段,聚合优势资源,聚焦奥运金牌,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科技助力射击和射箭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梁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射击射箭运动的发展和成绩的取得,得到了科研所的大力支持,射运中心与科研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友谊。双方将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奥运夺金为目标,开展全方位、高水平、个性化的综合科技保障服务,针对射击射箭成绩提升的关键核心问题展开攻关研究。同时,运用好双方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射击射箭运动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建设,在射击射箭运动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协同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