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


在12月27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现场为获得荣誉奖章的邹敬园、韦筱圆、王柳懿、王芊懿、陈芋汐和王宗源等6位运动员代表和聂玉弟、赵文进、滕海滨、王丽明、张晓欢和贺晓初等6位教练员代表颁奖。

表彰决定指出,2022年我国运动员团结协作、砥砺拼搏,在北京冬奥会等国际重大比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的道德风尚,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国体育系统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根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决定授予李冰洁等141名运动员、王爱民等94名教练员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授予张雨霏等110名运动员、崔登荣等57名教练员2022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表彰决定强调,希望受到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珍惜荣誉、继续努力训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