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联学促发展 交流互鉴共提升 ——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第一党支部与人力中心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途径、多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11月18日,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第一党支部与人力中心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取得新进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人力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姜兴华,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永清以及两个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群团处处长郭涛专程到会指导。

KQ5A5506(1)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由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陆永明主持,具体分为党支部建设经验介绍、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和微党课交流三个环节。

在党支部建设经验介绍环节,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就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常规工作开展、政治学习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多维度展现了两个支部将政治生活融入日常工作的情况。两位支部书记一致表示,要以本次联学联建为契机,展开支部间的横向学习交流,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

在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柴文胜、张勇分别结合三人篮球队员海外备战参赛的拼搏事迹与团结精神、篮球协会人才建设要求与教练员标准化培训工作实际谈了各自体会。

人力中心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张璐、王玉从党的作风建设的悠久历史入手,结合各自从事的人事代理、公开招聘等工作,表达要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笃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做好体育人事人才服务的决心。

在微党课交流环节,两个支部分别以“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和“从裁判团队建设看作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讲授与交流,全方位展示了两个支部学习教育成果。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展现了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和人力中心党委以及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态度和学习热情,有力增进了两个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了解,是探索党支部工作“跨界交流、联学互鉴”良性循环的新尝试。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支部联学联建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特别是在党支部层面要不断突出规范和创新,为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