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产业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11月21日,体育总局经济司、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以线上形式举办“2022年全国体育产业处级干部培训班”。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参加了开班仪式。

彭维勇表示,体育产业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体育产业管理者的能力素质,推动“十四五”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4天,设置了政策解读、案例分享、主题交流等课程,来自总局经济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将分别就关于新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下的体育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等内容进行授课与分享。同时,北京市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还将针对冰雪消费调查、体育金融主题进行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已列入总局“优秀体育人才培养”重点项目,且今年首次被选入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旨在培养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体育产业领域的引领示范效应,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培训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体育产业工作领域处级干部、总局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协会产业负责人。(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