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冠军运动员繁、代两县行”体育明星帮扶活动举办

9月15日至17日,“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冠军运动员繁、代两县行”体育明星帮扶活动在总局定点帮扶县——山西省繁峙县、代县举办。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主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联合总局第24批山西帮扶工作组及当地政府共同承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资助。活动期间,人力中心组织张湘祥(举重)、许诺(篮球)、李红(空手道)、王娇(摔跤)、徐蕊(赛艇)、管甜缘(乒乓球)等6名优秀运动员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参与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进行体育互动,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开展“我为乡村代言”和走访慰问等,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到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展乡村体育,是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健康素养、繁荣乡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举办“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冠军运动员繁、代两县行”体育明星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体育多元社会价值功能,以体育特有的方式推进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县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