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管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学习贯彻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8月5日下午航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上,中心班子传达了8月4日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有关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航管中心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中心主任贾冰同志在会议上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要积极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航管中心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体育总局党组对体育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推动航空、科技体育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下一阶段,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中航空科技体育战线安全稳定工作。深刻吸取通用航空、体育领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忧患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把中心整体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航空、科技体育安全工作监督管理。加快推进中心所辖运动项目制度、标准和规范建设,狠抓航空科技体育赛事立项风险研判、安全培训教育、风险隐患排查、赛前赛中赛后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工作。同时,强化中心内部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中心内部网络、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对中心办公楼宇、地下室、食堂、燃气管道、消杀用品等安全监管,并建立和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和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压实安全责任,积极营造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上到下压紧压实“四个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办公会、党委会对中心安全稳定问题的研究和协调。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中心纪委要加大对各部门安全管理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对安全隐患突出、管理问题严重的部门和相关人员严肃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