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司党支部组织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群体司党支部于7月19日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丁东同志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汲取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党外人士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结合当前全民健身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探讨如何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抓手,带动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发展。

丁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民健身工作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民健身工作要把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为重点任务,从“更多”向“更好”转变,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区域全覆盖、人群全覆盖。丁东表示,群体司党支部要始终坚持开放、共享、融合、创新的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带动场地设施、体育组织、标准规范、健身指导及全民健身文化各领域全面发展,要在群众身边举办接地气、聚人气的赛事活动,让全体人民享受到全民健身的成果,从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同时,要在后冬奥时代抓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的契机,在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持续发展。丁东表示,全民健身事业的舞台就在群众身边,群体司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全民健身工作指引,必须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习好、总结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传承好、发扬好。要在新征程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所思所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始终以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到全民健身工作中,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