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幕

7月16日,全国首届“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幕。本次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办,北京言鼎华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举措。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体育科技创新企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背景下的国际一流训练基地”为主题,围绕训练基地综合体化发展模式、训练基地网络体系规划建设等内容打造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体育交流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为本次研讨会发来贺信,信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规划蓝图的具体措施和有益尝试,必将为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打牢实践基础,促进训练基地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是秦皇岛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有力推动着秦皇岛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建设。研讨会的召开正当其时,丰富了秦皇岛这座“体育名城”“康养之城”的内涵。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党委书记崔军在欢迎辞中讲到:建立高水平综合性训练基地也已成为世界各国在竞技体育领域取得良好成绩的通行做法,训练基地的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荣幸邀请到国内外学术界、体育界共同参会,希望通过真诚而务实的交流研讨,共享思想盛宴、共绘发展蓝图。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全国首届“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和中外知名专家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多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训练基地综合体化发展模式、训练基地网络体系规划建设、训练基地高水平科学训练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2场主题报告和6场专题报告,并将开设6个分论坛,研讨会将通过中青在线、足球频道、少年体育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  杨国庆

 

西安体育学院教授  黄谦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  常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单光存

 

秦皇岛基地副主任  陈笑然

 

研讨会还设置墙报交流、体育高科技产品展示、秦皇岛市地方名优特色产品展销和秦皇岛市城市体育休闲调研等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